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爆紅Threads係乜嘢?|4大玩法|有乜限制?一文學哂!

#Threads #串文 #數碼營銷 #內容營銷 #社企吧懶人包系列
Written by Samson Tong.   Research by Martin Tam

編者的話:

社交平台除了FB、IG、Twitter、抖音、微博、小紅書…等等外,現在又有由Meta於7月6日推出全新社交平台「Threads」App!Threads在短短數天就已經席捲全球突破9千萬用戶! 到底Threads是什麼、與IG及Twitter有什麼不同、有什麼亮點功能、另外又有什麼使用限制 – 本文 「社企吧!懶人包系列」會為大家一一拆解。

甚麼是 Threads?

Threads全新社交應用程式,以文字帖文 (Post) 為核心,允許現有的IG用戶憑藉原本的帳號登入。作為Instagram的衍生程式,由主打相片、短視頻(Reels)轉向進攻發布文字帖文與朋友訊息通信的市場。 Threads使用上很簡單,除了自己可發佈多則文字、圖片和影片外,每一篇貼文最多上限500字,而且還能附上鏈接及5分鐘內的短片,並能對他人發佈的內容按like、留言與分享,操作上與IG類似。

[社企吧!懶人包系列]爆紅Threads係乜嘢?|4大玩法|有乜限制?一文學哂!

Threads與IG的差別?

Instagram主要以圖片、短片為主,文字為輔,許多使用者十分重視IG個人版面的排版與配色,每次發文都做圖或是找適合的圖片。但使用Threads就不需要考慮圖片的問題了,因為Threads是以文字為主,沒有IG限時動態 (Story) 的功能,非常適合不想排版,想發(廢)文,但卻不知道發什麼圖片的使用者!

Threads與Twitter的差別?

截止本文刊登為止,Twitter於美國東岸時間7日早上2點發出律師信擬控告Meta,控告內容為懷疑Meta聘請前Twitter員工並且泄露商業機密,Twitter CEO Elon Musk 在Twitter回應指出 “Competition is fine, cheating is not” Threads號稱將成為Twitter殺手,兩者雖然都是以文字互動為主,但還是有一些差異:

  • Threads發文最多500字數; Twitter一般用戶發文最多280字
  • Threads影片長度5分鐘;Twitter影片長度2分20秒
  • Threads限制裸露色情內容;Twitter並沒有
  • Threads目前未提供私訊功能:不像IG和Twitter都有私訊,目前Threads尚未開通此功能
  • Threads 可一鍵和 IG 切換:使用者可與IG帳戶輕鬆互換,Threads上發出的貼文也可一鍵發布在IG的限時動態或個人消息上
  • Threads的推薦系統尚比不上 Twitter:Twitter在訊息的推送上可以看到目前的熱門主題和即時趨勢;而Threads目前則比較被動,在推薦訊息的帳號上,目前似乎也多以地區為主
  • Threads提供隱藏貼文點讚數的功能、沒有#:Threads後台開放用戶自由選擇是否要隱藏「貼文點讚數」,另外Twitter常用的 # 功能,目前並未在Threads開放
  • 在Threads上看不到其他用戶喜歡什麼:Twitter除了發文和回覆外,還可以看到每個帳號「喜歡的內容」,而Threads目前則尚未開放。
[社企吧!懶人包系列]爆紅Threads係乜嘢?|4大玩法|有乜限制?一文學哂!
圖片來源:PBS News

Threads4大亮點功能:

Threads介面整體以黑或白色調為主,可對串文點擊like、留言、轉發、引用,時間軸(Timeline)也可看到系統推薦的串文,熟悉Twitter的人很快就能上手。

Threads功能 1:
隱藏按讚人數:用戶每篇串文除了可以自由設定回覆對象外,還有「隱藏按讚人數」的功能,用戶只需要點選該片串文右上方的「…」就可以輕鬆完成設定

Threads功能 2:
串文回覆貼文可選擇只讓「追蹤你的用戶」、「你追蹤的用戶」或「被標記的對象」回覆

Threads功能 3:
自由切換可以將Post直接分享到IG的貼文或限時動態,右上角亦有小圖示提供切換到IG,十分便於跨平台的社群操作。

Threads功能 4: Threads休息一下功能:Threads可能真的是一個適合發發文、出出廢post的好地方(笑),IG預測到大家可能會Threads中毒,特別設計了「休息一下」的提醒功能,提醒大家該適時放下手機,讓眼睛和身體好好休息,並珍惜能夠和身旁的人相處的時間!

[社企吧!懶人包系列]爆紅Threads係乜嘢?|4大玩法|有乜限制?一文學哂!

Threads的限制:

限制一:無法私訊
如果在Threads上想與關注的「串友」互動,可能只能用留言或轉推了,因為Threads暫時並沒有私訊功能,相反IG及Facebook都有這樣的功能。

限制二:時間軸會出現不是你想看的內容
Threads的時間軸(Timeline)目前還無法只顯示自己關注的用戶發的文,系統還會推薦你一堆其他串友發的文。

限制三:沒有網頁版
Threads目前只能透過iOS或是Android下載,無法在網頁上使用。

限制四:沒有#hasgtag功能
在社群上透過#hasgtag(主題標籤功能),可以很容易找到相似的內容,這功能在Facebook、推特、YouTube和Instagram都有。不過在Threads暫時還無法使用。

限制五:無法修改貼文
在Threads出post就要加倍小心一點,如果打錯字,Threads目前還沒有重新編輯修改功能,只能刪除重發,發佈前就要先確認好再送出了!

限制六:無法刪除Threads帳號
無法刪除Threads帳號,除非你將IG帳號一併刪除。如果不想使用Threads帳號,使用者可以透過Threads app中「停用個人檔案」的功能,暫時停用,也不會影響到IG帳號。

「數碼營銷社交媒體」 1對1 臨床工作坊

想了解更多最新及最有效的社交媒體營銷策略及資訊,馬上聯絡我們或立即領取免費20分鐘 社企吧!「數碼營銷社交媒體」 1對1 臨床工作坊

Show CommentsClose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