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召喚奴才】本地可持續毛孩用品及服務推介!

Written By RACHAEL WONG, edited By SAMSON TONG

#可持續寵物用品  #可持續企業系列 #SEbarhk #社企吧 #MixThingsHappen 

編者的話

可持續企業系列從餐飲說到貼身用品及美妝等,致力鼓勵大家將「可持續」理念延伸至生活各層面。

除了個人以外,其實連毛孩們都可以出一分力!今集即將為一眾毛孩家長介紹三間本地可持續的產品及服務,希望大家能一起支持本土製作產品和服務,讓您能與寵物一起達到「可持續」生活!

可以沖落廁所嘅便便袋!

不少主人都會用塑膠袋拾起毛孩的便便,雖然方便並減少衛生問題,但卻間接造成塑膠污染。數據顯示單單在美國,狗狗們每年會生產多達63億磅便便,即是等於79千萬隻拉布拉多犬的重量總和!而香港的22萬寵物狗隻,每天便會產生7萬多公斤的便便,相等於13架小巴的重量!可以想像到全球每年拾便袋的塑膠用量加重了不少廢物負荷。

Invisible Company Poo Bag Echoasia

圖片來源:Green Common

Invisible Company聯同Doggo Street Market為各位鏟屎官們推出了可生物降解的#INVISIBLEPOOBAG便便袋!主人可以選擇棄置在一般垃圾箱、糞便收集箱,或者直接丟進馬桶內沖廁都可以!而紙盒包裝都是採用100%可回收,FSC森林認證的紙張所造。使用方法簡單之餘又能夠減少對環境的影響,簡直就是一眾「可持續」主人們的恩物!

此舉更是符合了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目標14:海洋保育和目標 15:陸域生態!透過使用可生物降解材料來代替塑料,便可減少塑料對海洋和陸地生態系統破壞,保護大自然的生物多樣性!包裝上同時也符合目標 12:責任消費與生產,既簡約美觀又可持續!

Invisible Company Poo Bag Echoasia

圖片來源:Invisible Company

廢木都可以變貓砂!

「Green Paws六鬥」是香港唯一一間環保木貓砂工廠。創辦人Kelvin原本在回收木工廠工作,並希望做到再造重生。身為貓奴的他靈機一觸,有了將廢木變成貓砂的念頭。舊木板篩走垃圾、鐵釘,經過破碎、粉碎、除塵、消毒後就可以壓成貓砂粒。

Green Paw Cat Litter Echoasia
圖片來源:Green Paws HK六鬥

對於回收木的衛生程度大家也不用擔心,在整個生產過程中有四次的除鐵、三次除塵、兩次高溫消毒,絕無添加劑化學成分。除了貓貓,連鸚鵡、兔仔、倉鼠等等寵物都可以放心使用!

以廢木回收再做貓砂,正是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目標 12:責任消費與生產的好例子!這樣的生產模式給予廢棄物料第二個生命,無用變有用,讓貓貓都可持續起來!

Green Paw Cat Litter Echoasia
圖片來源:蘋果新聞

最窩心專業的銀髮寵物保姆!

想去Staycation數天又或者加班早出晚歸,但家中有毛孩需要照顧?現在不用愁了!充滿愛心又專業的寵物保姆Senior CID幫到你!Senior CID為熱愛動物的退休人士提供專業的訓練及照顧被遺棄寵物的實習機會,培育他們成為優良的寵物保姆。

Senior CID Echoasia圖片來源:Senior CID

您不在家時,他們會妥善照顧你的寶貝寵物,包括帶牠散步、梳毛、餵飼、玩耍等等,讓牠們無時無刻得到最貼身的照顧!此外,Senior CID亦讓退休人士可以繼續服務社會而得到回報,保持活力及與社會聯繫,並推動了社會的可持續性。

這正正符合了聯合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 8:就業與經濟增長,讓退休人士獲得工作的機會,便能促進持久、包容和可持續的經濟增長。不論年紀,都能繼續為社會出一分力!

Reference:

Green Common, 2021. 【環保寵物用品】Green Common引入#INVISIBLEPOOBAG環保寵物便便袋. Available at: https://bit.ly/3qimP3V [Accessed June 22, 2021]

Pet Poo & Water: Indiana Clear Choices Clean Water . Indiana Clear Choices Clean Water | Take a Pledge!, 2020. Available at: https://bit.ly/3d3Wd19 [Accessed June 22, 2021]

Senior CID寵物保姆-香港社企. (nd). Available at: http://zh.seniorcid.hk/ [Accessed June 22, 2021]

香港蘋果日報(2020, December 10). 香港製造:回流港人斥資近千萬創本土環保貓砂「希望為香港出分力」 |蘋果日報. Apple Daily蘋果日報. Available at: https://bit .ly/3vRA7W2 [Accessed June 22, 2021]

#SEbarhk #社企吧 #MixThingsHappen

 #香港社企 #社企企

Show CommentsClose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