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2023年3月 – 4月】香港社企最新動態

Written by Zoe Wong , Britney Lui 

編者的話:

想知香港社企界有甚麼資訊?社企吧!為大家搜羅了 3 月至 4 月的一連串精彩活動資訊。本文將會為大家逐一介紹。無論你對經營社企感興趣,還是公眾人士,總有一款活動適合你參與!閱讀全文請按此。

3月- 4月焦點社企資助計劃:

相信各位社企朋友都有密切留意著不少資助的資訊。社企吧!幫大家搜羅了 3月 – 4月的焦點社企資助計劃。有意申請資助經營社企的你,不妨留意以下資助計劃:

社會創新共享工作空間優化資助計劃

很多靈感在腦海湧現?你可能需要一個工作空間孕育出無窮無盡的點子。「社會創新共享工作空間優化資助計劃」由社創基金推出,目的是向社會創業家及社會創新企業提供資助租用附帶支援服務的共享工作空間,促進互助、合作和共創。成功申請最多可獲為港幣 $144,000 元。了解更多詳情,可瀏覽社創基金官方網站。

計劃詳請可瀏覽以下網址:👇
https://www.sie.gov.hk/tc/coworkingspace.page

社會創新 共享工作空間 優化資助計劃
社會創新共享工作空間優化資助計劃

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 

「香港交易所社區項目資助計劃」由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社聯設立,為社企提供支援。在此計劃,每個申請項目為港幣 50 萬 至 100 萬元。有興趣了解更多,可以參與網上簡介會。此外,符合申請資格的社企可於 3 月底在網上遞交資料。

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
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

3月- 4月實用社企業界活動資訊:

經營社企的你都想與時並進,了解行業最新資訊、學習實用的經營社企知識? 那麼你就絕不容錯過3月 – 4月 的社企業界活動資訊啦:

社企營運能力提升計劃 Hybrid 混合模式工作坊

經營社企隨時都要為自己upgrade,與時並進。由香港社會企業總會舉辦的「社企營運能力提升計劃 Hybrid 混合模式工作坊 」,將會讓大家了解線上經營及善用網絡資源,增加社企實力。工作坊分兩場舉行,費用全免,參加者可以到達現場或網上出席活動。詳情可按此了解更多

時間:3月23日 
地點:九龍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漾日居 (社區設施) 1樓102室

社企營運能力提升計劃 Hybrid 混合模式工作坊
社企營運能力提升計劃 Hybrid 混合模式工作坊

博群社會企業起動計劃:社企分享會 — 將閱讀「滾」入社區

社企 Rolling Books 是一間主力推廣閱讀體驗的社企。利用流動概念書車增加小孩對閱讀的樂趣。Rolling Books 創辦人將會到香港中文大學出席分享會。屆時會分享社企經營技巧,並讓聽眾加深對社企工作的認識。有興趣參加者,可按此報名

日期:2023 年 3 月 21 日
時間:晚上 7 時至 9 時

博群社會企業起動計劃:社企分享會 — 將閱讀「滾」入社區 RollingBook
博群社會企業起動計劃:社企分享會 — 將閱讀「滾」入社區 RollingBook

社企公眾活動資訊:

支持香港社企的你,想身體力行參加社企舉辦的精彩活動? 社企吧!為大家精心挑選精彩的社企公眾活動,適合大家一同參與!

軟餐俠 – 軟餐學堂

軟餐俠於3月推出課堂,教授大家製作軟餐,適合有吞嚥困難人士進食。軟餐俠提供數款教學,讓參加者選擇感興趣的軟餐課堂,製作出外型精美的軟餐。詳情可瀏覽軟餐俠網店。)

軟餐俠

Hello Cocoa -「朱古力種籽導師 ‧ 教學、製作、派贈活動」

HelloCocoa 正為自閉者照顧者進行朱古力製作教學,參加者將會認識手工朱古力工序及如何包裝朱古力。為宣傳對自閉症者的關懷,活動於 3 月持續進行,希望增加大眾關注。另外,4月亦有免費派發朱古力活動。詳情可按此了解更多。

Hello Cocoa

Ways Out HongKong 廚餘首飾工作坊

Ways Out Hong Kong 將於南豐紗廠舉辦工作坊,讓廚餘得以升級再造,製作成顏色鮮艷的手飾。參加者可以透過工作坊加強對新生物料的認知,立即按此了解更多。

地點:南豐紗廠

Ways Out Hong Kong

分享完以上資訊,大家是否已經報名參與活動呢?如果你還有更多精彩的社企活動想與大家分享,歡迎與社企吧!聯絡。

Show CommentsClose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