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2022年 社企吧!回顧與展望

 Written by Martin Tam 

編者的話:

2023年到來,香港人告別過去經歷的大小事,大家都有失亦有得。不知你對2022年是否感到不捨,抑或已經放下呢?我們社企吧!渡過了十分難忘的2022,實踐過不少新企劃,為香港社企出一分力。現在,我們將坐上時光渡輪,帶你回顧社企吧!一年來的付出與成果!

【社企吧!原創Podcast|社企隨時聽】

繼第一季Podcast 節目 Made in Hong Kong 好評如潮後,今次社企吧!很高興迎來第二季Podcast 社企隨時聽,繼續邀請香港不同的社企進行訪談,談談香港社企有趣的「另一面」。今季,我們一共邀請8間來自不同的香港社企,從心理治療到生死教育,包羅萬有!節目每集都有不同的主題,讓社企訴說自己的故事。觀眾可以透過 社企隨時聽,以香港社企的角度,看待不同的議題,獲得新的體驗。透過社企的分享,將社企資訊帶給觀眾,真正做到連結社企,連結公眾!

想重溫我們的Podcast節目,可以到下列網址足本重溫:

https://www.se-bar.hk/podcast%e5%90%a7/

社企隨時聽 Podcast

【DBSx社企吧!PowerUp社企互動成長活動】

與DBS 星展銀行籌備已久的 Power Up社企互動成長活動 ,終於在4月27及29日,一連兩日順利舉行。兩日活動一共吸引18間社企參與。今次的社企分享會,社企吧!及星展銀行代表向出席社企分享公關小貼士、低成本市場營銷策略、提升生意盈利等資訊,讓社企獲得不少寶貴的經驗,提高社企市場競爭力。活動中,許多社企都毫不吝嗇地分享自己的經驗,讓大家能互相成長,甚至傾談合作的機會。不少社企都覺得活動讓他們獲益良多,期望社企吧!未來能舉辦更多相關活動。

Power Up社企互動成長活動精彩回顧 : 

https://www.se-bar.hk/events/activity-dbs-powerup/

DBSx社企吧! Power Up社企互動成長活動
 各個社企代表都積極互相分享在第五波疫情之後的經營心得。

【社企吧!正式登陸Instagram】

為了觸及更多年輕用戶,社企吧!終於在2022年5月開立IG 帳戶。透過IG專頁,希望能加強青年人對社企的認識,培養「數位原住民」(Digital Natives) 成為道德消費者,促進社企達成社會使命!

社企吧!IG專頁為大家提供了不同系列實用社企資訊:

每週一社企:定期詳細介紹香港社企的服務及理念

社企你問我答:透過問答方式,解答一般人對社企的疑問

社企好文共享:定期分享出自社企吧!的深度文章

社企最新消息:分享最新社企資訊,例如資助申請、社企活動等

【Digi Youth|青年數碼營銷實戰培訓計劃】

為了讓各階層青年都得到免費學習的機會,社企吧!一共舉辦三期 #DigiYouth 青年數碼營銷實戰培訓課程。課程除了教授最新社交媒體營銷知識 之外,還提供實戰機會,讓學員體驗數碼營銷行業工作內容。課程更設有1對1職場建議,幫助學員籌劃職場規劃。透過一連4星期數碼營銷課程以及實戰培訓,希望青年可以強化數碼營銷職能,準備自己投身職場。

3期課程共吸引了約40名學員參加,他們都來自不同年齡層,例如少數族裔中學生、待業畢業生、在讀大專生。課程能讓同學們曠闊自己的社交圈子,建立更多有效的社會網路 ,又使他們學到市場營銷實戰技巧,提高個人競爭力 !當中更有數名學員被獲聘成為社企吧!一份子。

查詢詳情:https://www.se-bar.hk/digiyouth/

digiyouth
完成課程後同學們都具備豐富的數碼營銷知識

 

【SO-BOX|驚喜登場】

SO-BOX 顧名思義,就係代表社企的盒 – A Box of Social Goods。社企吧!為大家精挑細選、搜羅不同社企的精彩產品與服務。每一件社企產品都有它的靈魂(Soul)及故事。所以SO-BOX不單單只是一個普通禮盒,裡面更包含了每個本地社企背後的理念和精神。期望透過 SO-BOX 與每個人連結,更與企業連繫起來。 讓香港社企大放異彩,推動良心消費。

截止現在,社企吧!一共已經推出了2款SO-BOX 。我們搜羅全港社企的優質產品,把不同社企的故事向大眾娓娓道來。SE-Bar 更以SO-BOX為大眾送上2022年最後一個驚喜,推出「冬季節日限量禮盒」,好好告別2022,迎接2023年的第一個暖冬!

立即訂購SO-BOX:https://www.se-bar.hk/so-box/

SO-BOX
SO-BOX 為大家精心搜羅多款精彩社企產品

2023年展望:

儘管社企吧!2022年成果豐碩,但我們仍然會於新一年仍繼續向前邁進,為連繫社企、企業與公眾,讓社企可持續發展。2023年,社企吧!最新搞作率先睇:

第三季 Podcast 社區夥伴隨時聽:

社企吧!2023年頭號重頭戲,Podcast 第三季 社區夥伴隨時聽 將會於1月18日起,每逢星期三隆重推出。於一連四集的節目裏,我們為大家精心挑選16個來自「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 2022」社區夥伴項目,由社區服務、長者活動、青年計劃以及可持續綠色項目,與服務單位嘉賓們輕鬆𣈱談多個社區項目。透過節目,聽眾可以多角度了解更多關於社區抗逆力、可持續發展、 未來技能 以及社區身心健康。Podcast 節目會於 Spotify, GooglePodcast, ApplePodcast 以及 社企吧! Youtube 頻道同步上線。

【Digi Youth|青年數碼營銷實戰培訓計劃】:

來到2023年,大家會否都繼續進修,增加自己的職場競爭力呢?自開班以來廣受歡迎的「DigiYouth 青年數碼營銷實戰培訓計劃」,2023年將會繼續舉辦。我們將會教授2023年最新的社交媒體營銷知識,亦提供實戰機會,讓如果你都想一技傍身,請立即進入 下列連結,填妥Google Form報名參加啦 : https://forms.gle/ozsPTPVKwUFZhcmg7

SO-BOX

SO-BOX 自推出後,深受社企不少社企愛好者的支持。社企吧!將會於2023年繼續為大家搜羅更多精彩的香港社企產品與服務。緊密連繫社企與公眾。

舉辦更多連結社企活動:

隨著疫情的緩和,社交距離措施放寬,社企吧!將會繼續定期舉辦更多的工作坊。希望可以讓香港社企能有一個平台,持續擴大香港的社企圈子。社企們之間亦可藉著工作坊與其他社企交流,甚至尋找合作機會,互惠互利。

社企吧!能有今天的成果,當然有賴眾多社企及讀者的支持。2023年,我們會繼續努力,連結社企、企業與公眾,讓社企可持續發展。

Show CommentsClose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