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被home office? 7個小貼士令你增強home office的工作效率

相信打工仔和老闆對home office一詞都不會陌生,但長期體驗就是第一次。於home office期間,打工仔如何保持工作效率,老闆又如何有效地和員工溝通呢?以下7點幫到你們!

給打工仔的小貼士:

1. 培養早晨習慣 工作時更集中

打工仔幻想中的home office是這樣的:不用再趕出門、賴床賴到上班前一分鐘才起床、穿著睡衣工作… 但這樣卻很難令身體調整到工作模式,所以還是乖乖起床,和平常上班一樣,吃個早餐、喝杯咖啡,才正式開始工作吧!

2. 張貼「紅綠燈」令家人得知你在工作

不一定只有電子產品才會令打工仔分心,家裡有小孩的話可能更令人困擾。一間美國公司的CEO提出在房門外張貼「紅綠燈」,分別以紅、黃、綠三種顏色的紙張表達自己是否有空。紅色代表非常忙碌,不能被騷擾;黃色代表先敲門;綠色則代表有空。這個方法簡單易明,方便雙方。

Homeoffice_tips_EchoAsia

3. 專心自律 才是最實際

在家工作少了同事及老闆的監察,很容易令人散漫,無論參考了網上幾多個小貼士,倘若不自律,也只是空談。自律地在家工作,可能比起在辦公室更有效率呢!

4. 設立有意義的小休 並設時限

長時間工作只會令工作效率越來越低,要保持高工作效率,定期休息是不可或缺。除了打工仔最喜歡瀏覽的社交平台外,大家也可以選擇其他有意義的小休活動,例如在家中踱步,舒展根骨。有從事設計行業的朋友也可以瀏覽Pinterest, 從中獲得靈感,工作時便事半功倍。

給老闆的小貼士:

1. 善用網上工具 妥善管理項目

網上有不少免費的工具,讓身為老闆的你可以輕易管理每個項目的進展。例如Trello便尤其適合團隊共用,可以根據每個項目而訂立一個「看板」,即時讓團隊所有人都知道專案進度。用家更可以上傳檔案到Trello,減少團隊在找文件上的時間。

2. 和員工緊密溝通 減少溝通上的誤會

和在辦公室工作不同,老闆和員工並不能面對面溝通,只依靠即時通訊工具可能會衍生不必要的誤會。老闆應該訂立定期的視像會議,讓下屬匯報工作進度外,亦討論其他項目的進展等,令下屬更清楚工作內容。

Homeoffice_tips_EchoAsia

3. 為員工訂立下班時間 保持work-life balance

和在辦公室工作不同,老闆和員工並不能面對面溝通,只依靠即時通訊工具可能會衍生不必要的誤會。老闆應該訂立定期的視像會議,讓下屬匯報工作進度外,亦討論其他項目的進展等,令下屬更清楚工作內容。

希望以上小貼士可以幫到大家home office時亦能保持高效率,順帶一提,留在家中亦要時常保持衛生,切勿忽視家居清潔。

#SEbarhk #社企吧 #MixThingsHappen

#疑難排解手冊 #香港社企 #社企指南 #社企困難

Show CommentsClose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