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kip to sidebar Skip to footer

【一起動起來】7間令你馬上愛上運動的社企

 Written by Britney Lui , Edited by Martin Tam 

編者的話:

體壇盛事進行得如火如荼!大家會否感到熱血沸騰,好想做運動呢?大家習慣早晚久坐,缺乏運動,難免影響健康。如果告訴你,運動除了維持健康,還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會否顛覆你對體育的概念?以下有7間與運動或者體育相關的社企,推薦給對運動有興趣的你。想知道到底有甚麼社企可以讓大家好好培養運動習慣,不要錯過下文!

燃燒脂肪系列

上環精英社泰拳拳館 Elite Thai Boxing and Fitness 

上班一族,有壓力是在所難免。想排解壓力,又對高強度運動或修身感興趣的你,會否第一時間想起泰拳這項運動?想認真學習泰拳卻不知道哪間拳館適合自己,不妨參考以下介紹的上環精英社泰拳拳館 Elite Thai Boxing and Fitness這間拳館著重正確技巧和動作,適合對自己有要求的人士學習泰拳。

上環精英社泰拳拳館同時關顧社會需要,為一班邊緣青年提供一條工作出路。邊緣青年在拳館可以學習工作技能和被栽培成為教練。現時,拳館提供上門為公司員工教拳的服務。如果公司想舉辦團體活動,不妨考慮這個有益身心的運動!

Elite Thai Boxing and Fitness
上環精英社泰拳拳館 – 泰拳班 (圖片來源:上環精英社泰拳拳館 官方網站)

樂繽Fun 

覺得泰拳太高難度,也可以考慮樂繽Fun所舉辦的活動。樂繽Fun為成人和兒童開設了不同種類的活動,參與者可以接照自己興趣和能力鍛練體魄。喜歡跑步或者對馬拉松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與跑步班和渣馬姿勢跑法特訓班。想多做伸展活動,可以出席參與伸展或肌筋膜減療班和健康人生瑜伽班。兒童則可以參與體適能班或其他活動。

另外,這間社企會聘請和培訓退休人士。想投入運動的大家,可以多多支持社企所舉辦的多元化活動。

樂繽Fun
樂繽Fun – 健康人生瑜伽班 (圖片來源:樂繽Fun Facebook)

膳動衡 FOODSPORT 

相信注重體型的你,都會常做運動,消卡路里。有社企為了鼓勵大家常做運動,推出了嶄新的「捐卡路里行動」。透過活動參加者的運動所消耗的卡路里,兌換成食物,藉此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

膳動衡 FOODSPORT 於2013年成立,以「運動轉化食糧 Exercise For Hunger」,改善都市人的健康問題為宗旨。過往舉辦了不同社區運動推廣計劃,當中包括街跑、遠足和伸展活動,令大眾加強對這間社企的認識。另一邊廂,膳動衡也與企業或機構合作,鼓勵更多人投入運動。膳動衡的理念得到不少著名企業的支持,在大眾和企業的共同付出下,成立至今一共籌集超過二千萬卡路里,讓有需要人士得以受惠,當中包括全港的食物銀行。

讓自己所消耗的卡路里變得更有意義,記得支持膳動衡的活動計劃啦!

膳動衡 FOODSPORT
膳動衡 – 大型籌卡路里活動 (圖片來源:膳動衡 官方網站)

養身保健系列

同衡 Balancd

覺得拳擊與跑步太高強度?不少社企都提供養身保健的運動班,讓年紀較大及身體不便人士同樣可以享受運動的樂趣。同衡 Balancd致力宣揚太極拳和八段錦的益處。透過導師指導,幫助學習者鍛練肌肉,改善身體平衡問題,可以減低跌倒的機會。同衡有經驗對應不同學生,亦會因應學生情況來調整教學。同衡關注到輪椅人士和身體有障礙人士的需要,特意設立「坐式八段錦」課程,照顧者和行動不便者可以一同上課,學習八段錦。

同衡在社區中心、長者中心和老人院都有開辦課堂。為鼓勵低收入人士接觸這類型運動,同衡會減免低收入人士的學費,令想學習太極拳和八段錦的人士不受金錢而限制學習。

同衡 Balancd
同衡到訪企業授課 (圖片來源:同衡 官方網站)

創健堡 Fitness Box 

工作繁重,難免遇上肌肉勞損或者坐姿不良等問題。即將介紹的這間社企,適合有運動習慣之餘又想改善痛症的人士。創健堡 Fitness Box 提供不同課程,可以有助學習人士預防腰背痛、改善寒背或改善心肺功能等。

創健堡是救世軍豁下的社企,為中年婦女、青年和殘疾人士提供就業出路。現時,創健堡有放鬆伸展瑜珈班、綜合運動班、肌腱普拉提班及全面瘦身訓練班等等。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個人需要及興趣報讀相關課程,令到身體機能有所改善,減低痛症對身體的影響。

創健堡 Fitness Box
創健堡的痛症伸展公司運動班

人材培訓系列

香港特殊需要體育學院 – HK Special Needs Sports Institute

老生常談:做運動可以強身健體。原來運動還可以令 SEN 兒童提升專注力!面對坊間林林總總的運動課程,大家又怎樣為自己家中的特殊學習需要(SEN)孩子作出選擇呢?

香港特殊需要體育學院 HK Special Needs Sports Institute 專為 SEN 學生提供體育課程服務,由香港前三項鐵人運動員郭汝鏗及體操港隊U12精英組教練劉燦本開辦。透過利用度身訂造的教學方法,協助 SEN 學生發揮所長和感受運動能帶來的樂趣。運動教學可以訓練他們的專注、協作及溝通等能力。

為了讓更多人了解關於 SEN 學生的教學方法,香港特殊需要體育學院開辦「SEN 運動教練」認可證書課程,給有與趣報讀的運動教練、社工和老師等報讀,相信有助推動學童未來的發展。

香港特殊需要體育學院
香港特殊需要體育學院 – 課堂點滴 (圖片來源:香港特殊需要體育學院 官方網站)

Social S 體育係 

團隊合作是不少企業著重的一環,企業少不免定期舉辦工作坊。如果企業正為舉辦甚麼活動而絞盡腦汁,不妨考慮與 Social S 體育係合作。運動既可以加強團隊合作,又可以趕走工作上沉重的氣氛,為辦公室帶來多一點活力。

體育係以體育為主題推出不同的計劃,其中一個最受歡迎的是由張家朗出任劍擊宣傳大使的「小劍神」培訓計劃。Soical S 體育係 相信運動可以改善低收入人士的經濟。這間社企主力吸納弱勢社群出任不同職位,包括退休人士、青少年、少數族裔,創造出文化共融的氛圍。希望透過工作經驗,令弱勢社群增加向上流的機會。除了為商企和機構服務,體育係亦會主動回饋社會。過往曾經向社會上有需要人士提供免費體驗,以減輕社會孤立的問題。

social s 體育系
張家朗出任劍擊宣傳大使的「小劍神」培訓計劃(圖片來源:體育係 官方網站)

以上集合了6間有關體育的社企,令大家對體育社企有多點認識。想立即報名參與活動?「心動不如行動」,馬上點擊各社企的官方網站連結了解更多資訊。趁著最近的體育熱潮,大家就多做運動,盡情享受為健康而流下的汗水!

Show CommentsClose Comments

Leave a comment